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赴沪举办上海经贸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4日起,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沪,开展2020年上海经贸活动,瞄准上海作为国际资本、跨国企业、地区总部集聚地的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奋力夺取“双胜利”。
  当天下午,齐家滨拜访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目前,该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排名世界第一。集团常州分公司2019年完成集装箱运量11.12万标箱,占常州港口岸集装箱总运量的34.6%,是常州港口岸运量最大的公司,客户主要包括华润集团、中盐集团、长茂生化、天合光能、格力博机械、东方日升、亚玛顿光伏、亿晶光电、锐新医疗等。去年4月,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常州分公司启动“公改水”项目,开通常州至洋山周双班直航业务,采用电子商务、供应链衔接、联营合营等运营模式,大幅缩短了常州港出货时间,提高了常州港出口效率。
  在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海民会见时,齐家滨表示,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与物流产业密切相关。常州制造业发达,拥有多达200余家行业隐形冠军,拥有很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和广阔的物流市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实力雄厚,希望集团进一步关注、支持常州,为常州企业提供优质物流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分公司发展壮大,交通、商务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开拓眼界,与企业加强沟通引导,共同推动常州运输物流产业发展,助力常州企业开拓更大市场。
  王海民表示,常州分公司成立22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给予支持和帮助。常州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拥有一大批有竞争力的出口型企业。为企业降低运输物流成本是集团的努力方向,集团及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合作,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不断提升常州港出口效率。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