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利率调整问题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王先生在去年1月份申请了一笔5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的公积金贷款,当时的利率是4.25%。去年一年,银行五次降低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先后四次下调,王先生想咨询一下,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后能省多少钱,能否办理提前还款。

王先生: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后,对我每月的还贷有多大影响?

公积金: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为:5年(含)以下为2.75%,5年以上为3.25%,与王先生当时申请的贷款利率相比,降低了1个百分点。

以王先生申请的贷款为例:如果按当时申请的利率标准来算,每月还款额为3096元;如果按目前利率标准来算,每月还款额为2836元,每月少还款260元,预计在整个还款周期内将减少本息支出6.24万元。

王先生:如果我想提前偿还部分本金,需要怎么办理?

公积金:提前部分还贷有两种途径:一是以现金方式提前部分还贷。职工在正常还款1个月以后,可自行与还款银行联系,约定时间办理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每次提前还款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

二是提取公积金以转账方式提前部分还贷。这种方式职工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1已正常还款12个月以上、2每个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上、3申请时贷款没有逾期。申请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公积金卡;其他产权人申请的,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配偶申请的,需提供结婚证原件。

还贷银行受理点,职工可以通过登陆常州公积金网站(http://gjj.changzhou.gov.cn/),点击“便民服务”版块中的“贷款银行受理点”下载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