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减税降负”+全方位政策服务 常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文,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再次为实体企业“减税降负”。
  税收优惠再提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
  9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通知,提高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明确: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前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这一政策将进一步激励广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上半年,全市税务部门兑现各项税收优惠290.8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企业直接减免188.3亿元,增长7.7%;营改增扩围减税25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高发展平台
  以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为抓手,常州进一步细化实化推动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先通关,后缴税。关税保证保险以进口企业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保险公司直接为企业提供保证保险,相比传统的担保方式,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今年上半年,常州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100.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此外,常州海关还通过延长加工贸易手册有效期、扩大保税加工监管模式试点范围等举措,有效帮助了常州轨道交通、光伏、工程机械、纺织服装等优势产能更加高质量地“走出去”。
  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强投资发展的信心,积极致力于帮助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近年来,常州以创新求突破,通过5·18展洽会、9·28科洽会等重大平台,直接促进了120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落户常州,有效增强了企业创新实力,加快了常州产业转型升级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