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赴常州金坛调研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冬春季疫情平稳可控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8日,市委书记齐家滨到常州金坛区调研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归零心态、过硬举措落实好防控措施、巩固好防控成果,确保全市冬春季疫情平稳可控,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齐家滨首先来到尧塘中心卫生院。尧塘中心卫生院为一级甲等卫生院,下设村卫生室4个,各项功能建设均符合基本医疗和卫生保健的需要,被评为省示范乡镇卫生院。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卫生院开通了疫苗接种专用通道和临时隔离点,目前已开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在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卫生院医疗力量配备和应急预案制订情况后,齐家滨指出,街道和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疫情的素质和能力,突出专业防控、精准防控,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要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在尧塘街道谢桥村,村头、墙上挂着各式通俗易懂的标语、横幅,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规定。齐家滨来到村委和村卫生室,询问村民健康摸排、外来人员登记、发现发热人员处置情况等,要求充分发挥村级诊所、卫生院“哨站”作用,摸透春节返乡人员底数,同时减少节日期间的聚集性活动,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提高疫情监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金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齐家滨详细了解金坛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齐家滨指出,疾控中心处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第一线、分析研判指导第一线,是防疫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要进一步提升警惕性和敏感度,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有序扩大检测范围,确保检测精准度。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起预防病毒传播的免疫屏障。


  调研中,齐家滨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常州市虽然保持低风险状态,但随着春运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上升,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防得住才能放得开”这个辩证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策略,“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这个要求,按照“人员清、信息准、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落实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扎实、防范得更严密,确保全市冬春季疫情平稳可控。
  市领导方国强、杨芬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