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文化周”在柏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7-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地时间2月24日,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的“常州文化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以及常州文化代表团成员、柏林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常州文化周”活动涵盖绘画、书法、摄影、民乐、戏曲、传统手工艺,其中有常州乱针绣、金坛刻纸等,汇聚了一批代表常州水准的精品力作。
  缠绵悠扬的江南丝竹、抒情悦耳的锡剧、精湛的传统手工艺,让在场的德国友人亲身感受到中国江南文化的魅力。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代办张军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本次“常州文化周”是中方在德国举办的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庆祝活动之一。他说,中德两国作为亚欧两大经济体,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对亚欧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方国强表示,柏林与常州都是极具魅力的文化名城,两地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1933年,来自常州的艺术巨匠刘海粟先生就曾远赴德国,在柏林成功举办了中国现代绘画展。他说,艺术是跨越国界、沟通心灵的桥梁,期待通过“常州文化周”,柏林和常州再续刘海粟大师80多年前牵起的“文化姻缘”,为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开幕式演出中,常州民族乐团和常州锡剧院的艺术家表演了《欢乐的节日》《弹词韵》等江南民乐以及《梨花颂》《嫦娥》等地方戏曲,与会嘉宾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金坛刻纸、乱针绣等常州传统手工艺艺人当场献艺,展示绝活,精湛的技艺和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作品赢得嘉宾的由衷赞叹。
  活动现场,常州艺术家和企业家还向柏林慈善文化机构进行了捐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