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1年常州秋白读书节启动

18场重点活动相继展开 阅读推广活动总计有453项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市新闻出版局、常州广播电视台、常州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常州秋白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青果巷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涛,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春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秋白读书节”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将开展453项阅读推广活动,其中包括1034劳模领读会、“同学习、共成长、更青春”常州第二届斗书大赛、童心向党-少儿诗社进校园等18场重点活动。
  活动中,青果巷“书旅融合先行区”正式揭牌。近年来,晋陵投资集团围绕“三杰故里·红色名城”品牌战略,依托大运河红色联盟的丰富资源,精心打造了全国首家以历史文化街区为载体的“红色青果”党建品牌。同时,青果巷积极构建“展示、分享、体验、传播、服务”五位一体的全民阅读学习模式,让图书进景区,让阅读进景区,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实现阅读和旅游进一步融合发展,为常州市开展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常州,争创典范性全国文明城市再增一道亮丽风景线。
  启动活动以视频形式向市民全景展示了秋白书苑。到今年底常州市将建成30家“秋白书苑”,并使之成为“全民阅读新阵地、城市文化会客厅”,打造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常州模式”。
  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还在现场推荐了年度“10本好书”。“10本好书”包括《习近平扶贫故事》《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大国追梦》《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路在脚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路走来》《大运河漂来紫禁城》《脉动中国:许纪霖的50堂传统文化课》《文城》《医学的温度》《量子的神秘世界》。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常州市第二届斗书大赛首场比赛——晋陵公司专场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