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跻身国家级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常州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查家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3月,以生产夏黑、金手指、翠冠梨等有机生态林果为主。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由当初成立的200人发展至今日的358户社员,林果年产量800余吨,为果农增加经济收益800余万元。
  多年来,为不断提升林果品质,合作社对果园的基础设施进行统一改造,同时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参加技术培训,从土壤分析到引进品种都牢牢把关,使林果达到有机产品的标准。
  在销售方面,通过实行统一包装、统一营销、统一品牌,抱团打造林果精品,并积极与邮政合作、培育果品经纪人,不断拓宽林果销售渠道,消除果农滞销的后顾之忧。
  此外,该村还于2011年成立合作社残疾人扶贫基地,专门对残疾人家庭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让弱势群体切实得到实惠。目前已安置52名残疾人长期在基地就业,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家庭82户。
  查家湾今后将以国字头荣誉称号为契机,围绕提升林果业综合生产能力、整体水平与综合效益做靓文章,带动和促进地方果品业的快速发展,打响“查家湾”果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