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国内城镇燃气首个大规模地下盐穴储气库在常州金坛投产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内城镇燃气第一个大规模盐穴储气库项目--港华金坛储气库一期10月31日举行投产仪式。副市长李林和香港中华燃气行政总裁陈永坚等出席投产仪式。
  港华金坛储气库地处金坛区直溪镇汀湘村,是国内城镇燃气第一个大规模盐穴储气库项目,由全球500强之一香港中华燃气有限公司与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在目前我国已建成的26座大型地下储气库中,该储气库是唯一由城市燃气企业建设、运营的储气库,开创了我国城市燃气行业的先河。
  港华金坛储气库项目一期先行建设3口井,库容约1.4亿立方米,其中有效工作气量为8000万立方米,最大供气能力为200万立方米/日。储气库于今年6月实现与中石油管网联通,今年冬季就可以向常州、金坛、丹阳、宜兴等周边地区供气,发挥冬季调峰作用。到2019年10月前,储气库还将与中石油金坛储气库、金坛分输站实现互联互通,以后可以借助中石油的管网向全国辐射。
  据悉,港华金坛储气库项目一期总共将建10口井,2023年全部完成后总储气量将达到4.6亿立方米,其中有效工作气量约2.6亿立方米,最大供气能力为500万立方米/日。按一个三口之家日均用气0.5立方米计算,可以保障100万户家庭、连续50天的用气量。
  另悉,一期建成后,港华金坛储气库还将启动二期建设,在原有10口井的基础上,再增加12口井。届时,储气库总储量预计达10亿立方米,工作气量近6亿立方米。
  港华金坛储气库每年10月前将把用气低谷时期的富余天然气存储起来,在每年12月至次年2月用气高峰时抽出来补充供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