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全省唯一!312国道常州段智慧养护工程入选国家公路现代养护工程试点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开展国家公路现代养护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围绕集中养护、智慧养护、长周期养护、绿色养护、快速养护等主题开展国家公路现代养护工程试点。312国道常州段智慧养护工程作为我省唯一入选的普通国省道项目纳入全国试点范畴。

本项目将深入贯彻智慧、绿色、高效的养护理念,以“项目决策科学化、质量管控智能化、安全保障智慧化、管理模式集约化、养护技术绿色化”为重点,积极应用道路病害检测机器人系统、质量智慧管控系统、移动式监控设备等科技手段,强化CCA抗裂磨耗层、URP无车辙路面、地聚物注浆等绿色四新技术运用,全面提升养护质量和效率。目前项目进展有序,将于年内完成交工验收。

下阶段,常州公路部门将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持续深化“苏式养护”品牌建设,探索推动智慧养护,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智慧管养,积极打造“苏式养护”常州样板示范工程,推动现代化养护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