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率先实现垃圾分类闭环回收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天宁区在全市率先建成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收集、中转、回收再利用的“点、站、厂”闭环体系,实现了将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并进行资源化处理,垃圾减量超25%,有效促进了资源循环利用。
  一是优化前端“点”位布局。与爱回收、绿之鑫等三方企业合作,先后在50个小区、城中村、单位投放500台智能回收设备、500套“扫码积分”可回收箱。
  二是加强中转“站”智能处理。源头收集后,可回收物以包裹形式在城区6个街道配建的中转站收集清运。每个包裹附带唯一识别二维码,支持全流程追溯。
  三是建成终端分拣“厂”。新厂总占地6000平方米,设置倒包、分拣、打包、周转等多个功能区域,由半自动人工分拣流水线,精细分拣塑料、纸张、织物等40多个品类,日分拣量达50多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