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私人影院”系列案件入选全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3日,全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正式公布,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办理的“私人影院”侵犯著作权系列案荣列其中。

私人影院,是时下很多地方流行的娱乐场所。私人影院提供音响、屏幕、沙发等设施,消费者可在私密的空间内欣赏商家提供的电影,同时接受商家提供的酒水、茶点等服务。但是,这样的商业模式可能具有知识产权侵权风险。

我市文化执法人员经过长达数月的摸排调查,锁定了一批存在问题的“私人影院”,及时固定证据,确定违法事实,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共办理了市区某咖啡馆(肖某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向公众放映其作品案等7个案件,有效维护了影视作品版权秩序。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对相关经营人员进行了政策辅导和法制宣传,引导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