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再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常州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并蝉联全国综治领域最高奖项“长安杯”。
  常州曾于2013年首获“长安杯”。
  “长安杯”是反映一个城市社会平安稳定水平最权威、最严格的标尺,是社会建设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一项综合考评,是含金量较高的城市名片之一,也是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宝贵资源。中央综治委每4年进行一次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地市评选,获得“长安杯”的城市,必须是连续3届获评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地市。
  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富民与安民共进,突出创新和为民主题,注重联动融合,深化专项治理,始终在防控风险、破解难题和服务发展、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见成效,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综治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4年间,全市没有发生任何在省内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案件和事故;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率、法治建设满意度分别排名全省第2、第1、第1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江苏省共有常州、无锡、盐城、镇江4个地级市获得“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常州、无锡、镇江3市获得“长安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