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驰援响水 8小时扑灭3个主着火罐大火

发布日期:2019-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1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增援命令,于当晚10时派精干力量到达现场。经过8小时科学合理的持续扑救,3月22日早晨7时许,3个主着火罐的明火被全部扑灭。
  接到总队命令后,为部署科学扑救,支队先让通信员从网络渠道找来关于此次爆炸的所有信息,得出两个结论:一是这场火一时半会儿灭不了,二是对这场火必须速战速决。据此,作出部署:派遣80人、14辆车,同时调配充足物资,包括由高喷车、重型泡沫车等顶级配置,组成重型化工处置编队。
  增援途中,增援人员利用地图等了解厂区及其周围情况,分析前方指挥部提供的现场信息、单位基本物料的理化性质,为决策提供依据。当晚10点到达现场后,侦查组实地查看火情,掌握风向风力、储罐等分布情况。侦察发现,发生爆炸的储罐旁的防护堤有部分垮塌,相邻储罐有一处破裂泄露。筑堤是化工灭火的基础。50名消防指战员不到1小时就筑好了长10米、高2米和长12米、高1米的两道防护堤,全面阻隔流淌火。
  随后,救援小组对着火罐发起全面猛攻,采用泡沫分层次交错的方式,让液面分布无死角,逐个打击着火罐,在8小时近90吨的密集泡沫攻势下,3月22日晨7时许,3个主着火罐的明火全部被扑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