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17名选手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2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开幕。我市共有17名选手代表江苏参赛,将参加工业机械装调等9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与参赛人数均比上一届有所增加。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副局长程沫芝出席开幕式并带队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共设置52个项目,分为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艺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六大领域,共有全国30个省份1359名选手参赛。单项参赛人数超过50人的热门项目包括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等4个项目。

历经校级、市级、省级选拔,来自我市的17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拿到了工业机械装调、制造团队挑战赛(叁人项目)、原型制作、塑料模具工程、健康和社会照护、货运代理、工业控制、混凝土建筑(双人项目)、油漆与装饰等9个项目的“国赛”门票,其中上海赛区3个项目5人,广东赛区6个项目12人。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将有望参加明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健康和社会照护、货运代理、工业控制等3个项目于6月13日-15日在上海开赛,而工业机械装调、制造团队挑战赛(叁人项目)、原型制作、塑料模具工程、混凝土建筑(双人项目)、油漆与装饰等6个项目的“国赛”则将于6月25日-27日在广州举行。

在工业控制项目现场,陈志良局长勉励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选手钱晨龙要心无旁骛地投入比赛,遇到问题不要慌乱,稳住阵脚,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发挥出最好水平。

本届比赛,我省派出87名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5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技能人才的奖励力度,在全国选拔赛中荣获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前3名选手及其专家组成员,凡志愿到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工作的,由院校自主招聘、直接进编。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去年,我市选手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勇夺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获得唯一的阿尔伯特大奖,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