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谋良策出实招 常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费高云讲话

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6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费高云充分肯定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有抱负、有能力、有作为,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脚踏实地,围绕改革开放、提质增效、为民尽责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共同种好根深叶茂、硕果满枝的幸福树。
  费高云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全市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大开放理念,集聚一切优势资源、优质资本、优秀人才。作为企业家,杨银家委员对此感受颇深。他说,必须以开放的心态去适应,“企业要走在政策前面,找到适合企业自身的生存之路,例如解决融资难,我们近几年在‘产销结合、产融结合’方面有一些成功的探索与尝试;对于人才招引,我们做到尊重、关怀,共享发展平台,让人才看得见企业的未来,也能留得住、用得好”。
  潘仁贤委员格外关注费高云讲话中关于“特别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的要求。他认为,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要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先进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等新产业,用好常州市深化“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新政策,精准支持重点企业。同时在重大项目的招引和推介中,要尤其重视项目是否有前沿技术、是否有持续发展的创新力、市场竞争的增值力以及绿色生态的引领力。
  于昌林委员对讲话中提及的“幸福树”概念感触颇深,他认为,这个形象的说法无论对市民个人而言、还是对全市整体而言,都是一个明确、可期的目标,都有奋斗、拼搏的动力。讲话凝聚起了全市各界的力量,必定能推动常州市在新时期实现更好的发展、获得更长足的进步。
  徐靖德委员认为,从讲话中能感受到,近年来,常州市党委、政府真正做到了按照百姓的需求行政,对于惠及百姓的事业特别重视,且不遗余力,“踏踏实实做了很多实事,让老百姓的获得感真真切切地增强了”。
  围绕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助推各级各部门办好更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委员们也提出了更多期待。于巧锡委员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托幼需求成为民众的刚需,当前托幼工作存在诸多困境,例如政策不够完善、市场混乱、供给不足等。她希望制定托幼服务相关政策法规,统筹推进公办和民办托幼机构多元发展,明确托幼行业标准与办托条件,规范民办托幼机构的办托准入。
  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王慧艳委员近年来持续关注智慧医疗,她表示,实践中智慧医疗还存在信息尚未互联互通、各医疗单位各自为战等问题,迫切需要打破部门、单位间的壁垒,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形成全社会支持、全方位支撑的智慧医疗格局。
  委员们表示,将继续精选课题、深入调研,精准把脉、对症献策,多提真知灼见、多出实际成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