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努力展现水清河畅岸绿美景

压实责任 系统治理 长效管护
发布日期:2019-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日,市长、市级总河长丁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城区河道开展巡河督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各级河长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在系统治理、长效管护上狠下功夫,努力展现水清河畅岸绿美景,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丁纯采取乘船、步行等方式,一路巡查关河、东南西北市河和锁桥河,仔细察看河道面貌、水体水质和入河排放口,详细了解河道治理保洁、沿线环境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临河违章搭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景观工程维护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目前,常州21条市管河道每周一至周五实现每天7小时不间断保洁,周末和节假日实现每天4小时不间断保洁,有效确保河面聚集物日产日清。同时,21条河道已全部完成清淤工程,并通过实施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有效改善中心城区水环境。
  在观看市河航拍视频并听取相关部门和天宁区、钟楼区有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后,丁纯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职责,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水资源合理利用、水生态修复保护、水环境治理改善“三水并重”,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丁纯强调,要把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河道综合治理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要全力推进拆违治乱,坚决遏制河道两岸乱搭乱建现象,依法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全力推进截污治水,加大控污截流、内源治理力度,确保全市域黑臭水体基本消除。要加快推进河道两岸环境提升,因地制宜推进相关民生工程建设,打造优美生态景观,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实现水清、岸绿、路通,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休闲场所。同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压实部门与板块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治水成效。
  副市长、老大运河等河道市级河长陈正春参加巡河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