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市殡仪馆道德讲堂走进总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先进事迹。4月8日,常州市殡仪馆道德讲堂走进市道德讲堂总堂开讲,为龙城百姓讲述身边人的优秀事迹。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市殡仪馆及近200位市民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向大家传递道德的力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观看了道德模范人物“红衣奶奶许巧珍”心怀大爱、奉献社区的光辉事迹,回顾了在她逝世一周年后,由民政局主办、殡仪馆承办的专题追思会的场景。聆听了道德宣讲员陈宇讲述的“殡仪馆遗体整容高级技师、江苏省劳模——高强生”爱岗敬业、钻研创新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分享和诵读了反映“社会公德”“爱岗敬业”“家庭美德”三个方面的名言名句。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宣扬了道德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对推进社会公德、提升道德素养、弘扬传统美德、加强个人品德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展示了殡葬职工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市民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使他们对殡仪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理解了殡葬职工的辛苦,获得了他们的认可和尊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