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云云出席常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并讲话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健康常州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7-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2日,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省第十三次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部署2017年改革发展任务。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健康常州建设为主线,深化综合医改,优化生育全程服务管理,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积极推进智慧健康和产业发展,努力促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张云云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云云充分肯定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认为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努力突破难点工作,逐步呈现特色亮点。她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要积极贯彻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主动顺应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密切关注好群众健康所需。对做好2017年工作,张云云强调要全面抓好规划实施,积极优化资源布局;要在公立医院、分级诊疗、科教人才等领域稳步推进综合医改,不断提升改革效能。要努力保障公卫能力,不断加快健康促进。要坚持加大服务供给,提升基层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力提升优质医疗。要创新优化计生服务,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作工作报告。她说,2016年是转变理念,创新模式,经受考验,融合发展,砥砺前行的一年。卫计系统紧扣目标,立足争先,克难奋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取得一定成效。她指出,2017年要继续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改革与发展,提升整体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具体讲:一要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积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综合医改。二要认真实施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加强疾病防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努力加大健康促进。三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提升家庭发展水平、加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稳妥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四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五要持续加大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中医药继承和创新、探索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优势。六要提升应用水平,推进便民惠民服务,整体提升智慧健康建设。七要推进卫生计生法治建设,加强卫生计生服务监管,构建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八要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王莉还对继续加强H7N9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矛盾梳理排查等工作作出强调。

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卫计局党政主要领导,市医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卫生计生委下属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市区民营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