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筹备情况,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全会工作报告等。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我们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每一位企业家,凝聚起“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就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广泛共识。要坚持“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理念,推动“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30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打造更加广阔的舞台,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让他们在攻坚重大项目、推进智能制造、做强做精主业等领域大展身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常州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调研江苏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全省工作,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作出安排,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这为常州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用省委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于本月31日召开。这次市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常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市上下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应该说是来之不易,但是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究疫情防控措施,不断细化应急预案;要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防控模式,深入细致排查疫情防控漏洞,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总结借鉴各地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发展的关系,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调研江苏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作风建设重点领域,不断提高服务发展保障大局的能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利剑”震慑作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情况,以及当前常州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群团改革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一体谋划推进。要坚持政治性这个灵魂、先进性这个追求、群众性这个根本,持续写好“强三性、去四化”这篇大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机制,在改革中释放群团组织更大活力。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下一步推进群团改革的工作意见。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龙城英才计划”顶尖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关于在十大领域打造“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深化“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新“龙城英才计划”。要突出高精尖缺,把顶尖人才引育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引进填补国内空白、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端人才团队。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协同发力,促进国际人才、国内人才、本土人才共同成长,推动人才工作整体提升。要突出生态驱动,更加注重体制创新、服务提升和环境优化,通过打造“最优生态”来引进“最强大脑”,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