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践行新思想 建好“明星城”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部署和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汪泉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部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释放了强烈的政策信号,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解决民生难题更加精准有力,许多话说出了我们代表的心声。我完全赞同。
  汪泉在审议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政府工作也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正如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
  汪泉说,常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部署和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重点抓好以下几件大事:
  一是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江苏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常州是这三大战略覆盖的重要成员,要积极参与,深度融合,全面对接,要牢牢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对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基础设施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对接,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包括先进产业技术体系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对接,加快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生态资源对接,为长三角区域实现“碧水蓝天净土”贡献常州力量。
  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常州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员,我们将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加快建设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用自主创新擦亮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品牌。继续开展“科技长征”,深化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加大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力度,围绕大院大所,加快打造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重点园区建设。推动常州科教城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提升中以、中德、中瑞、苏澳等对外开放合作园区发展水平。大力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我们将举办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充分借鉴德国“工业4.0”经验,培育更多的“上云企业”和“智能工厂”,推动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三是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并提出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令人振奋,特别是提振了广大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近年来常州市扎实推进企业减负工作,仅去年全市就降低企业成本182亿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服务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有明显获得感,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四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我们将增强底线思维,落实守土责任,综合施策推进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重点群体、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各领域风险全面排查评估和防范化解工作。深入实施新一轮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一”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实施长江经济带常州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沿江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举措,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是着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促进老百姓过“好日子”。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承诺全面完成。打响健康养老品牌,坚持养老与医疗融合、事业与产业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融合“三项融合”,提供高质量的现代养老服务,打造健康养老的常州模式。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深化综合医改,推进“三医联动”,进一步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继续加快幼儿园、普通高中建设,扩大优质学位供给,扩大教育集团化办学规模,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