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9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展现常州新作为。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高质量书写新时代江苏答卷”,紧锣密鼓抓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把贯彻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与“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相结合,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推动常州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历史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全力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
  二要创新思维抓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解放思想,注重系统提升,强化创新引领,谋划和推进好新时代常州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三要把握机遇抓落实。要自觉把常州放在全省和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考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自由贸易区等国家战略,在全省“1+3”战略等重大决策中主动作为,在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中先行先试,努力赢得发展先机,争取最好发展结果。
  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改进作风、廉洁奉公,团结全市人民接续奋斗;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好生态,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旨在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优化产业发展要素资源配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环境保护税法解读,审议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解情况、2017年度辖市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评价考核情况、2017年“重大项目提升年”考评情况、2017年度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评比情况以及2017年度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