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领导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率调研组来常考察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加快共性技术突破和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加快推动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市委书记阎立,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和副市长王成斌陪同调研。
  碳纤维作为一种战略性新材料备受关注。王志刚一行首先来到中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实地考察常州市碳材料研发应用情况。中简科技拥有两条碳纤维生产线,其中T700级碳纤维生产线为国内重点型号设计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用碳纤维生产线,去年实现批量稳定供货。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建有石墨烯薄膜材料等重点实验室12个,并已培育石墨烯创新企业9家。王志刚对此表示肯定,他希望中简科技在行业内能做到全国第一、世界领先,并勉励常州市要积极抢抓当前碳材料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走进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王志刚详细听取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当得知恒立油缸每年研发投入占当年销售收入比重达6%以上,并依托创新投入,上马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填补国内空白时,他赞赏地表示,恒立油缸注重科技研发,并形成了自主品牌,产业前景、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主要帮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联盟与半导体企业界限在哪里?”在常州科教城,王志刚重点考察了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在得知佰腾已累计为12万多家企业提供一体化高科技服务,半导体研究院作为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140项申请专利、80项发明专利后,王志刚鼓励科教城要加快建设科技服务业示范区,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
  调研中,王志刚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创新企业、创新人才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党中央对当代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我国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以区域创新为切入点。希望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以科技驱动经济发展,以科技促进社会进步、生态改进、民生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