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多项医保新政策显现出成效 上半年补偿金额千余万元

发布日期:2014-08-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常州市新推多项医保新政策,上半年这些新政已经为市民看病就医带来方便和实惠。
  8月1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大厅,一位患者家属热情地让我们看她写的两封感谢信,一封写于今年二月,一封写于今年六月,感谢信落款是患者范国强,老范今年1月14号因高血压脑溢血突发住院抢救,至今已经动过4次手术,病情基本稳定。
  家属感谢医生的同时,医保新政提供的保障也让他们安心不少。市医保中心结算科副科长周晓香说,如果这个病人是在去年住院,本次的现金支付应该在16万左右,因为大病保险今年开始已经在医院实时结算了,基本项目这一块病人不需要自己来承担。
  按照今年大病保险的新政,老范个人现金支付为10万多元,比新政实施前减少了个人垫支5万4千元,此外,按照新政,明年年初大病保险资金还会进行补充补偿,届时,老范还会得到一笔报销金额。“当然有安慰的,不然我们要自己出的,现在有医保中心大病重病我们有保证了。”患者范国强爱人郭亚琴说。
  据市医保中心今天发布的数据,到今年上半年,市本级大病保险基本项目已实现在医院端实时刷卡结算共有6158人次,补偿金额1038万元,其中个人最高补偿金额为:职工医保6.6万元、居民医保25.9万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市本级已有156人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待遇;今年起,市本级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结余金额超过3000元的部分,可用于本人在定点健身场馆购买健身卡或者进行按次健身消费。上半年已有近2000人次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