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积极推广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技术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做好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模式宣传推广工作,2018年6月28日常州市水产站邀请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新闻媒体来到了溧阳市如春特种水产养殖场、溧阳市竹箦陈家渔家庭农场,现场报道池塘工业化养殖情况。

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技术源于美国的奥本大学, 常州市2014年开始引进,现有工业化生态养殖面积达30582.16平方米,占全省池塘工业化养殖面积比重的12.5%。

池塘工业化养殖将池塘划分为养殖小区和水质净化区,养殖小区配有提气推水、养殖水槽及废弃物提取3个功能模块。与传统养殖方式相比,新模式有4大优势:一是理念新。大面积净化,小面积养殖,水体循环使用,是一种节水、节地、节工“三节”性新型养殖模式,只要拿出3%-5%的面积就能实现了全池产量,系统内每立方米产量达50公斤以上。二是技术新。围绕养出鱼、养好鱼、保收益、保环境,我们在借鉴他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技术创新与优化,先后筛选了草鱼、青鱼、黄颡鱼等6个适宜养殖品种,申请了7项专利。三是业态新。多次捕捞,随时应市,为订单生产、电商发展提供了可能。四是品质高。“封闭、循环、活水、富氧”,优化了养殖环境,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又称“跑道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