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校车“五个到位” 护航返校复学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打赢“防疫+复学”攻坚战,常州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聚焦校车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强化安全宣传,做到“五个到位”,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开学期间的校车运营工作,为广大学生顺利开学营造平安顺畅的交通环境。

车辆安全检查到位。常州共有营运校车511辆,包括学校自备、校车公司和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企业提供三种类型。开学前全面检查所有校车运行条件、运行手续、年鉴投保和车辆维护保养等情况,对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确保每一项指标符合标准。乘坐需求摸排到位。对全市需要乘坐校车的学生进行一次全面排摸,共有283所学校、36100余位中小学生(含幼儿)有乘车需求,在动员有接送条件的监护人自行接送基础上,通过优化线路保证确需乘车学生安全乘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所有车辆按标准配齐配足消杀用品和学生应急防护用品,正式运营坚持“一车一案”的原则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并组织一次应急实战演练;运营时严格落实车辆每日2次消毒清洁、学生乘车必须戴好口罩、上车前必须接受体温检车等要求。同时要求做到“五固定”:固定班次车辆、固定接送时间、固定接送路线、固定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固定学生座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全面开展运营企业主管人员、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以及乘车学生交通安全、健康教育防护和疫情防控线上培训,并向全体乘坐校车学生家长发放公开信,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明确家长联防联控责任。“三表一图”配置到位。统一制定“三表一图”,即:校车预防性消毒工作记录表、学生乘车身体状况登记表、驾驶员和照管员上车前身体状况互检表、常州市校车运行疫情防控流程图。明确学校与校车服务公司、学生家长及随车照管人员的职责,落实乘车学生从上车交接到交于学生家长的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