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丁纯在京对接高校企业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为常州吸引更多优质创新资源。3月11日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排的大会休息日,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长丁纯带队前往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2008年在常州科教城成立了北化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与200多家常州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联合研究机构50多个,北化常州院也成为首批入列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的新型研发机构。汪泉、丁纯一行参观了北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等座谈交流。汪泉表示,常州正围绕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双方可以瞄准当下国家最急需、体现国家竞争力的绿色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对标“卡脖子”技术关键领域,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吸引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在载体、资源、政策、服务、资金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保障,共同推动北化科技创新与常州产业创新有效对接,培育孵化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常州落地。


  对接活动中,北京化工大学与常州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产业孵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国际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推进北京化工大学常州中试基地建设。



  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领域的知名高校,拟在常州科教城设立北邮(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工业互联网、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空间信息网络等方面开展应用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化。汪泉、丁纯一行参观了北邮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在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等座谈交流中,汪泉表示,常州连续13年实施“科技长征”计划,创造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常州科教城连续5年获“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今年全国“两会”的一个热点,就是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这让我们很振奋。常州正深度参与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北邮特色鲜明、科研实力强劲,研发创新成果与常州产业契合度较高,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倾力支持北邮在常州的发展,紧紧抓住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契机,推动共建特色产业基地,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有效对接。

  百分点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AI技术和产品提供商,拥有完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线。同时创建了丰富的行业应用模型库及行业知识图谱库,提供涵盖多个行业的人工智能场景解决方案。公司董事长苏萌表示,公司经过考察,将在常设立华东区域总部,目前已形成初步计划。汪泉对百分点选择常州创新创业表示欢迎。他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相关应用也得到飞速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数据相关应用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百分点在常设立华东区域总部,是一个双方共赢的举措,有利于常州推进科技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双方可以在生态环境大数据、智能制造大数据方面加强合作,整合资源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