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召开农村水利工作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我市召开农村水利工作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市水利局丁光浩副局长、农村水利处全体,各辖市区农村水利建设、管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武进区洛阳镇生态河道治理、农水工程长效管护、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农业水价改革等工程建设、管护、改革现场。

近年来,洛阳镇整合各方资源,整村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通过河道疏浚、畅通引排、岸坡整治、生态修复、长效管护等措施,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同时,积极探索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治理,农业水价改革初见成效,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基础保障。

全市2018年度农村水利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农水工程长效管护全面落实,农业水价改革工作不断深入。下午的座谈会上,各辖市、区交流了农村水利建设、管护及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打算。局农水处传达了省农村水利工作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座谈会议精神,布置全市农村水利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地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规划好2019年度工作。

最后,对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农村水利建设管理与改革工作,丁光浩指出,要围绕促进农村水利现代化一个目标;两手抓好农水工程补短板和行业监管;实现工程管理向全过程管理、农水改革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农水工作由完成任务向履职到位三个转变;做到制度设计、工作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四个到位;落实好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掀起冬春水利建设高潮、促进农村水利融合发展、推进农水三项改革、加快推进工作任务扫尾等五项重点农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