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聚焦园区“主战场” 激活双创专班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产业要素集聚是常州武进各大特色园区生存和发展的生命力所在。今年以来,武进聚焦园区“主战场”,以专班建设为抓手,不断巩固深化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各项成果,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创新创业高地。

依托良好的石墨烯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位于西太湖的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已形成集“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当前,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正加快推进检测实验室二期建设,占地1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投入600多万元,将引进20台(套)检测设备,计划年底前建成投用,主要为园区石墨烯及碳材料相关企业和研究团队提供专业化检测服务,全面减少企业购买检测设备的成本。

截至去年底,园区已集聚并培育石墨烯相关企业超过16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并拥有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新奥碳材料研究院等6个双创平台,集聚了孵化器、众创空间各5家,形成了10多项全球第一和国内第一。去年,园区整体实现石墨烯相关产业产值约30亿元。

专班建设任务要求,武进国家高新区按照“一车一人一芯”产业布局,建设好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万帮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长三角化合物半导体创新基地等重点平台;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精耕细作高端医疗健康、新材料、新智造、新经济等“一高三新”特色产业,精心培育以石墨烯为主的碳材料产业,加快推进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石墨烯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绿建区以打造“长三角建筑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组织召开中欧低碳创新论坛,加快推进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发展国际示范建设,打造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的常州样板。

下一步,武进区将通过组织2021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活动等,不断推进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建设,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以“点上开花”推动“面上结果”,全面激活“双创”专班建设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