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江边污水处理厂上榜全国“双百跨越”标杆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首届“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授牌仪式上,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江边污水处理厂凭借精细化管理、科研技术及环境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荣获“运营管理标杆污水厂”和“环境教育标杆污水厂”两项大奖。

“双百跨越”首届比选活动在2020年预选出近百家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分别在上海、福州、天津举办了三场面对面的区域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40位专家组成评审团,从系统化、精细化、生态化、资源化、社会化和产品化六大维度,对预选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比选,优中选优。评选标准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污水处理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推动着行业的积极变革。

当前,环境污染治理不断向精准治理升级,环境质量和环境效益备受社会关注,污水处理也逐步从规模化走向规范化、智慧化和低碳化,从点源处理设施的出水稳定达标走向跨流域、跨区域水环境质量提升。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的新要求,使未来的污水处理行业面临着系统性升级。在此背景下,全国污水处理行业开展“双百跨越”标杆评选活动意义深远。此次同时获得两项荣誉,是专家和同行对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江边污水厂的鼓励和认可,也是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数十年深耕污水处理行业的丰硕成果。此次荣誉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将珍惜荣誉,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水平,为常州水环境和长江大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