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重点企业

强化创新主体地位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6日,代理市长陈金虎在调研常州市部分科技创新重点企业时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陈金虎先后走访了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9家企业都坚持自主创新,重视产学研合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在各自行业领域、细分市场拥有话语权。其中,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0%,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和汽车品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建有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平台,授权专利超过790件,连续创造、刷新20次电池转化效率的世界纪录。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日均充电量位于全国前列。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跨国并购,整合国际资源,已发展成为以高端智能制造为主的全球化产业集团,高端专用数控机床、智能纺机和绿色针织纱线技术全球领先。
  每到一处,陈金虎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人才引育、市场开拓等情况。陈金虎指出,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他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协同创新,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迈出更实步伐,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抢占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高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以最大的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去年,常州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21家,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60家。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