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发展大会常州分会场举行交流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1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常州分会场举行交流恳谈会。恳谈会的主题是“汇聚乡贤智 共建明星城”,50位原籍常州或曾经在常州工作生活过的各界精英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研究领域,畅叙乡情友谊,共话龙城发展。市长丁纯出席会议,介绍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市领导曹佳中、蒋自平、陈正春、张耀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指出,常州要加强战略思维,找准城市定位,高点站位谋划未来发展。
  围绕着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认为,科技创新是必由之路,希望常州能搭建平台,将企业与科技创新资源充分融合对接。环球企业董事长、美国江苏总商会华盛顿商会会长杨建明则指出,在引进高大上、高精尖的行业、企业的同时,不能忽视“常州品牌”的打造,要推动形成具有常州特色的工业名片。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欧美经营创业家协会会长管锋建议,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常州应多在起步阶段扶持,以“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吸引海外人才落户发展。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建议,常州一方面要发挥好中心城市的“虹吸”功能,充分集聚人才,另一方面要整合组建常州的应用技术大学,并吸引企业参与,加强职业教育,为工业发展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参会嘉宾还就加强海外合作、挖掘旅游文化亮点、推广中医文化、建设智慧城市等方面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