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常州市2家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5日—16日,经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审查台账和当面质询,常州市钟楼区社区服务信息化中心、江苏慈济养老护理服务有限公司2家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获得省质监局评估专家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这2家单位于2015年获批创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通过两年多的项目建设,构建了一套覆盖全面、全员参与、全面实施、动态监管的标准体系,社会效益明显提升。

常州市钟楼区社区服务信息化中心立足于12349平台服务实际运行情况,共梳理和制定标准120项,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平台通过整合各类便民服务资源,规范各项服务流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创新服务模式,建设信息化平台。平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借助互联网优势,打造便民服务“O2O”模式。二是出台基准价,打造透明化价格。按照服务项目分类,平台综合多方面因素,逐步出台单项服务基准价,并实时进行更新。三是规范服务流程,提供精细化服务。从座席接入、派单、企业接单、企业派工、座席跟踪、企业完工,到反馈、座席录入、回访等,各个环节都有标准可依。四是强化服务监管,提升市民满意度。平台在APP、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各单项服务流程,客服对每一单进行短信跟踪和电话回访,确保上门服务质量。

江苏慈济养老护理服务有限公司针对居家养老护理服务工作特点,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最终形成“慈济1+1”模式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标准体系,包括17项服务提供规范、3项基础通用规范、22项服务保障规范。一是建立规范化流程。以“1+1”标准化体系为基础,进一步细化流程,对居家养老护理服务工作制定具体操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居家养老护理服务工作流程,实现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管理工作标准化。二是建设智能化系统。该公司先后研发慈济在线康复平台、远程护理指导系统、康复护理服务O2O平台等,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三是实施精细化服务。按照对应的护理建议,以专业的技能操作,提供更为精细化、个性化服务。通过规范化运作,该公司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