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大力支持推进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常州新北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村,统筹资金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
  推进厕农村公厕改造,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022年共统筹市级财政农村公厕建设补助资金54万元,支持常州新北区孟河镇、奔牛镇厕所革命推进工作,新建农村公厕27户,持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一事一议”解民忧,公益建设创建“幸福村”。2022年全区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已完成20个,总投资887.9万元,其中市级以上奖补资金240万元,区级配套100万元。项目涵盖道路项目14个,河塘整治项目4个,亮化项目1个,水渠项目1个,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幸福感。
  开展农房改善行动,建设业强民富田园乡村。2022年共争取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67万元、江苏省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省级财政奖补资金807万元,重点聚焦老旧农房、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等改造改善,为年内完成全区563户改善任务提供资金保障,推动农村住房条件与村庄人居环境同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