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阎立实地调研青果巷修缮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宅大院,粉墙黛瓦,被称作“江南第一巷”的青果巷保护性修缮正在推进中。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专程来到这里,实地调研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与保护工作。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规划面积约12.6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约8.2公顷,规划范围中共有11处文保单位、17处历史建筑。目前,青果巷主道管线敷设、路面铺装及南市河北侧驳岸栏杆修缮已完成,8个组团修缮也已完成,3号、7号、12号、戏楼南侧、史良故居、贞和堂、筠星堂等9个组团修缮工作正在推进中。此外,青果巷主道景观及组团内的景观,周有光图书馆、史良故居布展也将陆续推进。
  阎立先后走进贞和堂、10号组团、9号组团等建筑内,听取施工人员汇报,察看具体修缮进程,并与青果巷老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设施及环境。
  阎立指出,前不久召开的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明确要求,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建设江苏特色现代化城市,要做到优化城市文化特色,重视历史文化传承,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符号。阎立强调,青果巷有着非同一般的历史价值和文化特色,堪称常州城市的文化符号和精神高地,要继续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开展青果巷修缮和保护工作,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好;要兼顾后续使用,在开发利用的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业态引入的合理性;要深入挖掘青果巷名人、名宅的人文内涵,讲好青果巷故事,进一步传承好青果巷的厚重历史,传扬好青果巷名人的时代价值。
  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