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有岗有希望 常州市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稳就业是脱贫的关键。常州市开展省际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以来,紧紧扭住就业“牛鼻子”,做强产业扶贫,做优劳务协作,帮助越来越多的当地百姓端稳增收饭碗,实现快速脱贫、稳定脱贫。

  在武进区嘉泽镇的这家园林绿化种植基地,董事长曾福军正指导工人对树木枝叶进行修剪。曾福军老家在陕西安康,2003年从部队退伍后,跟着老乡来到常州务工,当年就完成了从“打工者”到“创业者”的转变。
  曾福军很快就学会了种植技巧,创业十七年,他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去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他的园林绿化公司招聘了200多名当地农民。今年74岁的李正华就住在种植基地附近,原本一直在外地打工,现在每个月有六千多。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在曾福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安康百姓来到常州务工创业。眼下,曾福军正在打造技能培训中心,让安康老乡到这里学习就业技能,寻找就业机会。
  常州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始终将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市人社局广泛组织开展送岗位到安康的劳务协作活动,走出来的当地百姓在常州端稳了饭碗,而留在当地的百姓也在家乡找到了岗位,赚钱顾家两不误。这两天,曾福军计划组织常州20多家企业前往安康考察,投资建设项目,吸纳劳动力。
  2017年至今,常州市已先后组织267家规模较大、信誉较高且用工需求较旺、岗位合适的企业赴安康市、汉中市等地参加招聘对接活动36场,提供2.7万余个岗位;组织安康籍人员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班59场,培训各类学员37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56人;目前在常州市就业的陕西籍务工人员有1.39万人,其中安康籍务工人员近3000人,安康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12名。
  在青海,常州援青工作小组从省援青项目资金中拨付专款,扶持全县11个乡镇99个村的4949户贫困群众发展到户产业,目前共收益1726.69万元,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
  目前,常州市省际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涉及陕西省安康市,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湖北省秭归县等地,常州将站在全国“一盘棋”的高度,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省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常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