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市长丁纯在专题调研中小型科技企业时强调,要紧扣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和壮大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力。
  丁纯先后来到健亚(常州)生物技术、青峰亿康机械、贺斯特科技、百康特医疗器械、柯特瓦电子、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欧密格光电、龙腾光热、君华特种工程塑料制品、中科云控智能工业装备等中小型科技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实验室和研发检测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情况。10家企业尽管体量不大,但普遍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绝大部分获评省潜在独角兽企业或瞪羚企业。其中,健亚(常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胰岛素研发生产,拥有欧美领先的核心技术,部分产品已处于欧盟临床试验阶段;常州青峰亿康机械有限公司以自有知识产权为核心,不断提升完善加工工艺,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非标定制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正负极材料智能生产线系统集成及关键装备的研发生产,企业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近3年产线市场占有率均保持在70%以上;江苏君华特种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在高性能复合材料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企业在国内行业中排名前三。丁纯勉励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协同创新,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成长为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标杆企业和独角兽企业。要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参与前沿领域的全球研发,不断提升国际合作竞争能力。
  丁纯在调研中强调,中小型科技企业是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是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事关常州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供给,完善自主创新的激励机制,严格落实科技型企业创新产品首购和推广应用办法,实施支持企业创新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推动中小科技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加快登陆科创板,借助资本市场裂变发展,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参天大树”。
  市领导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