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金坛区2019年国庆期间食品市场秩序稳定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国庆期间,金坛区“五到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全区食品市场秩序稳定,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节前结合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及时下发通知部署节日期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强化各级各部门的监管责任。

  二是市场检查到位。重点加大了以商业区、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城乡结合区等节日和旅游度假消费集中区为重点区域,以节令食品生产者、大型商超、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连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环节,以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保健食品等热销食品及水产品、畜禽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严格网络订餐管理,强化猪肉产品入市后的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农村集体聚餐、“三小”及农家乐、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三是风险监测到位。针对本地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点,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五是应急管理到位。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针对问题多发易发区域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国庆期间,全区共出动监管人员1276人次,检查了食用农产品企业23家、食品生产企业19家、食品经营企业467家,未接到群众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