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专题调研各辖市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赴金坛就“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参加调研。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该公司党支部今年开始推行“七彩”党建工作法,参照体系管理开展党工团工作数字化考核和量化考核。费高云鼓励公司在重视发展的同时,继续抓好党建工作。
    在华胜社区,“红色帮帮团”党群志愿服务组织创新书记微信群、流动党员QQ群等媒介平台加强与党员居民的联系和学习教育等举措,得到费高云的肯定。费高云希望社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三资三化”方面加强创新,用好信息化平台,提高监管水平,方便群众。
    费高云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钱资湖北岸风光带项目,段玉裁中学、段玉裁实验小学项目和龙山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费高云指出,要在抓紧重大惠民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加强督查,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开展。
    费高云指出,金坛区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措施实、成效好,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将责任落实全面延伸到基层。

  下午,市委召开辖市区“两个责任”落实暨履职情况约谈会议,市委书记费高云分别约谈了各辖市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主持会议。
  费高云指出,各辖市区“两个责任”落实思想上高度重视、站位比较高、力度比较大、成效比较好,基本形成了市、辖市区、镇和街道三级责任体系,“两个责任”内容不断深化,责任主体更加明确、具体和清晰,各级党组织中“老好人”少了,真管真严的多了,“太平官”少了,干事创业的多了,政治生活的“熔炉”热了起来,监督的“手电筒”越来越亮,照人也照己,全市政治生态有了明显好转。
  同时,费高云也指出责任落实还没有到边到底、运用“四种形态”不够规范等现存问题。
  费高云就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更好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各级党委要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合力;要更好营造用人用权的环境,保证“干事者得力、有为者有位”;要更好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鼓励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比拼赶超;要更好营造遵规守纪的环境,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二要强化主责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用“双向清单”推进,对下要明确任务清单,对上要报告实绩清单,同时要做好履责记实工作;要用检查考核落实,认真开展市级层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回头看”工作,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用问责追究倒逼,深入贯彻问责条例,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的效果。
  三要聚焦专责监督,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强化精准打击,善于发现规律,善于发掘线索,做到“有序排查一批、抓紧初核一批、快速突破一批、尽快移交一批”;要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规范运用,实行全程留痕,坚决防止随意转化、选择性执纪;要规范审查行为,严格对照新制定的市管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指南,严格按层次汇报、按流程审批,坚决防止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越位行事。
  四要强化为民导向,做好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要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传导压力,在深入推进“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中见真招,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五要厚积工作活力,积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要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抓好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的对接,抓好辖市区巡察改革推进;要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各辖市区要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全面启动派驻机构改革,力争7月份完成到位;要完善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乡镇纪委书记提名考察改革要求,加强县级纪委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和指导;要及早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准备,确保下一步各项衔接工作稳步有序,落到实处。
  费高云希望各辖市区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辖市区汇报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张春福对各辖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14个县(市、区)发现的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武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史志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