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市政府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8日,市委市政府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赴武进和新北区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重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在项目招引建设、落地见效上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真正以项目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汪泉一行前往武进区督查
  坤泰汽车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计划总投资104亿元,是省委省政府领导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一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试生产,首台样机已经研发发布,产品不仅代表了汽车行业在核心零部件领域自主创新的重大突破,也填补了自主品牌高端变速器领域的相对空白。

  信承瑞轨道交通运营智能管理装备项目,投资方成功收购了德国轨道交通电缆巨头NKT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后,打造的全新项目,目前车间扩建正在推进中。汪泉表示,常州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要对标德国,希望企业学习德国技术和管理经验,研发生产出更多高科技产品。

  在国茂高精密减速机和齿轮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齿轮项目已竣工投产,减速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于今年7、8月份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减速机35万台的生产能力。汪泉鼓励企业用好资本市场力量,加大科研投入。
  汪泉一行还先后前往泛亚微透复合材料项目、车和家智能汽车改扩建项目、小牛电动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对于企业创新发展,推动项目快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和企业携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季度,武进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列入省重点的5个项目,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列入市重点的49个项目,已有41个开工建设,在建率为83.7%。今年已经签约的30亿元以上项目共有2个,已经签约的10亿元以上项目共有11个。

  下午,汪泉主持召开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和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星源锂电池湿法隔膜和星源超级涂覆工厂、中瑞锂电池防爆组合盖帽等11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汪泉希望企业家在项目建设中,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要强化文明施工,按照扬尘管控标准建立规范作业的常态化、长效性机制,做到标准落实到位、员工教育到位、施工管理到位。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把项目的安全性放在首要位置,贯穿到项目设计、施工、生产的全过程,防患于未然。同时,他希望企业家们抢抓内外部环境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等利好机遇,不断加大对重点项目、优质项目的投入力度,努力在市场的变化中发现更多行业商机、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汪泉强调,武进区要紧盯目标招引项目,既围绕已经形成特色优势的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机器人等产业,更要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持续招引一批市场空间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占用资源少的优质项目落地。要创新方式,发挥好武进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突出以民引商、以外引商和以商引商,加强产业链招商和产业基金招商,不断提高项目招引实效。要更加重视洽谈项目的环保、技术和效益水平,筛选出更多的行业“高精尖”、高质量项目落户武进。
  同时,要建强武进高新区、常州经开区、中以、苏澳等园区平台承载项目。要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全力以赴服务项目。着力构建项目的快速审批机制,着力优化项目建设保障体系,着力构建科学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探索“三项机制”在重大项目攻坚中的具体运用,大胆培养和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形成抓项目有动力、抓不好项目有压力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李林参加督查。
  丁纯一行赴新北区开展督查

  位于三井街道的星宇股份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项目,去年年底动工,计划建设周期2年,主要将从事车载夜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触摸控制等技术的研发。丁纯希望各级各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阿奇夏米尔高端机床项目位于新北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4800万美元。丁纯一一询问投入项目推进和产出等情况。

  丁纯一行还先后前往常荣电器用保护器项目、诺贝丽斯汽车专用铝板项目、扬子江海浪新药(一期)项目、恒邦高端制剂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新北区有49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499亿元。今年1-3月,新北区累计完成投资22.1亿元。21个新建项目中,有12个已经开工,开工率为57.1%。
  下午,丁纯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海卓车灯精密零件及模具项目、森萨塔汽车传感器和控制器项目等11个项目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有关部门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丁纯要求,新北区要牢固树立“以亩产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坚定信心以项目建设促转型跨越,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以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最有力的支撑。要更加聚力聚焦特色优势产业,主攻产业链核心环节和价值链高端环节,强化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招引;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转变、由项目引领向人才引领转变,既要紧盯重大产业项目,也要紧盯重大平台项目;要积极引进一些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同时,要进一步创优服务,进一步推动股改上市,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市领导蔡骏、周斌、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