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全面启动局处室负责人联系服务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密切局机关与基层的联系,深入了解和体会基层统计工作,有效指导和服务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常州市统计局通过多次征求意见,在制定印发《局处室负责人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于2月7日组织召开局处室负责人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思路,明确服务目标,部署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服务基层联系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宝兴局长指出,局处室负责人联系服务基层是一项新的工作,在探索统计现代服务路径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第一是满足基层实际的需求,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方式有效提升服务基层的效率;第二是实现自我提升的需要,增加局处室负责人的基层工作经验,有效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第三是破解统计难题的路径,通过基层实践掌握充分详实的第一手数据资料,为破解统计工作难题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法。

陈局长要求,各基层联系人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地调研,充分了解联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统计工作的特色,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二是加强指导服务,围绕镇级统计机构建设标准,对联系地区的统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服务;三是切实解决难题,多方面了解基层突出困难和实际需求,及时做好反馈和措施建议;四是总结典型经验,善于发现基层工作的优点和亮点,总结提炼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陈局长强调,各基层联系人要围绕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步伐,要统筹安排好处室日常工作和基层服务任务,以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作风,为基层做好服务、做好表率。

会上,各联系人围绕基层服务存在的困难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市局各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性安排。会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达到了充分沟通、凝聚共识的目的,为有效开展基层联系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