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常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迎新年联谊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7-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7日,市委台办和市台资企业协会举行台商迎新年联谊会,在常台商代表与市台资企业协会顾问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00多人欢聚一堂。市委书记阎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阎立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台商及其家属,向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致以新年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常州市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推进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我市将为台资企业在常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发展空间,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常学习、生活、创业、就业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市台协在新一轮常台经贸交流合作中展示更新活力,发挥更大作用,收获更多成果。
  据悉,去年至11月底,全市新批台资企业11家,总投资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1.8%,在常台资企业累计1291家,总投资92.80亿美元,常住台商1500余人。去年10月江苏省台资企业“紫峰奖”表彰大会上,常州市有5家台企获得殊荣,获奖企业数量位列全省前茅。去年,常州市台企增资扩股势头强劲,其中光宝在常州市的第9家新厂“光宝电脑”正式投产,全年销售突破57亿元;国宏化工搬迁,增资2200万美元;光阳、光星新厂去年底正式奠基,增资1500万美元;新增投资3600万美元的永祺(常州)三厂去年5月正式投产,并计划于2018年在大陆主板上市。去年,常州市还被国台办批准设立“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获得两岸企业家峰会批准成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两个平台的建立,为深化常台生物科技与大健康产业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澄辉在会上致辞。
  市领导韩九云、蔡骏、邵明、方国强、张跃出席联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