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市领导调研司法行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6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常和平调研司法行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常和平实地调研了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司法行政服务为民展示中心等,听取了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局长张加林和常州公证处主任孙莉萍的工作汇报。

常和平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公证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司法行政系统大讨论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突出体现在思想站位较高、活动方向明确、问题导向突出,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下一步活动持续深入、取得更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常和平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下一步大讨论活动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更宽的视野登高望远、更开放的胸襟反躬自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找短板、明差距、查弱项,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努力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法治保障和良好环境。

二要深入对标找差、明晰目标定位。要对标上级要求,对照省委《设区市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等,谋划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思路举措,通过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省内先进,跳出常州看常州、站在全省全国看常州,对标南京、苏州等地,以更高的要求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对标群众期盼,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创新产品、提升质量,推动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全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要放大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加强网络布局,让群众对法律服务触手可及;加快产品研发,精准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加强质量管控,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要加快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围绕“改革再出发”要求,解放思想、探索创新,细化责任和改革举措,加快推进落实步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把司法行政的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控等基础工作有机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多元化、信息化。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有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解放思想,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要注重全员发动,引导每个基层单位、每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做到查问题一针见血、抓住要害,定措施有的放矢、务实管用,抓落实动真碰硬、精准发力。要搞好统筹结合,把大讨论活动与年度政法重点任务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三大攻坚战”、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实现融合开展、相互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