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 完成进驻12个市级机关部门

发布日期:2017-04-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6日至28日,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相继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市体育局、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环保局、市供销总社、市规划局、市委党校、市经信委、市政务办、市司法局、市物价局,这12个市级机关部门,也是十二届中共常州市委确定的2017年第一轮巡察对象。
  市委明确要求,要根据《中共常州市委2016-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在五年时间内,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全市17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
  市委在第一时间配齐配强6个巡察组,明确2017年第一轮巡察任务授权,同时联动推进辖市区巡察工作。本轮六个市委巡察组全部采取“一托二”的巡察方式,并延伸巡察13个副处级企事业单位。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表示,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整改。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巡察时间为一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举报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箱和举报箱。
  第一巡察组进驻:市体育局(延伸巡察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妇联
  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延伸巡察市老龄办、市福利院、市革命烈士陵园、市德安医院)、市工商联
  第三巡察组进驻:市环保局(延伸巡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市供销总社
  第四巡察组进驻:市规划局(延伸巡察市规划监察支队、市规划设计院)、市委党校
  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经信委(延伸巡察省无线电管理局常州市管理处)、市政务办(延伸巡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六巡察组进驻:市司法局、市物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