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加强食品用包装产品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食品包装袋、保鲜膜、快餐盒、一次性纸杯、吸管等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与百姓的日常饮食安全密切相关,发挥着保障食品质量和卫生,不损失原始成分和营养,方便贮运、销售和饮食等重要作用。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食品用塑料、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反映,全市上述产品总体质量状况较好,平均抽样合格率达98%。

此次共监督抽查生产领域的食品用塑料包装产品30批次,合格30批次,合格率100%;监督抽查生产领域的食品用纸包装产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100%;监督抽查流通领域食品用纸包装产品10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90%。没有发现总迁移量、重金属、溶剂残留量、阻隔性能、微生物、脱色试验等指标不合格的情况。有1批次一次性纸杯因杯身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被判为不合格。杯身挺度是指在力的作用下,纸杯杯身变形的程度,人们通常所说的纸杯的“软硬”程度,实际上指的就是杯身挺度,它和纸杯用纸和成型工艺有关。杯身挺度不达标,使用不方便,易变形,如果装入热饮容易烫伤使用者。

为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我国对食品用塑料包装和纸包装产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并纳入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常州市现有各类食品用塑料包装产品生产企业近100家、食品用纸包装产品生产企业10余家。每年,市场监管部门都对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条件要求,要求严格履行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督促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切实通过加强对食品用包装产品的质量监管为全市食品安全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