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是全市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3月6日下午,常州市召开“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和具体安排,进一步细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在3月份取得阶段性成效。市领导张春福、陈涛、方国强出席会议。
  张春福指出,开展“一学习两整治”是巩固常州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优化政治生态、有效遏制腐败的现实需要。省委、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将按时间节点开展重点检查和抽查,并对学习和整治成效进行评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强化长效监管,大力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各地各单位要重点把握“查、改、建”三个关键点,开展全面清查、扎实整改落实、积极建设创新。市纪委将开展“集中督查月”工作,对开展专项行动不扎实、走过场,调门高、行动少的,加强约谈问责,确保“一学习两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常州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规定》《重要整改事项交办单》和《“一学习两整治”督查工作方案》,综合组和各专项组组长作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常州市已制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方案,从3月中旬至6月上旬分7期举办,实现全市1000余名市管县处级干部全覆盖,每期安排集中授课4次、闭卷测试1次。每月将组织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基层站所、村(居)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账目和内部接待场所,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对全市1.73万家烟草零售专卖商户下发倡议书,统一制作“承诺不售烟卡、接受社会监督”提示牌,重点检查40多户规模较大的零售商户,重点暗访是否存在现金退卡、超额发卡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将实行降档断供,直至取消专卖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