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出席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2月19日上午,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专题部署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
  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改革任务,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围绕文艺演出、读书看报、广播电视、电影放映、文体活动、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方面,向城乡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根据我省《实施意见》的要求,到2020年,全省实现乡镇(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98%以上。常州将于2019年提前完成目标,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今年,全市已建成206家行政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计划到2017年底,再完成333家。
  就进一步推进实施,徐光辉提出了部署意见,他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科学合理规划,统筹推进实施;紧贴群众需求,优化内容供给;多方整合资源,打造地域特色;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加强组织领导,促进长效发展。
  会上下发了《常州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市政府与各辖市区政府签订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