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培育保护两手抓 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新北区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工程,积极培育打造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品牌,努力打造新北农产品的靓丽名片。
  一是提升品牌农产品品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今年4月,新北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农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
  二是加强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认证与管理。2020年末力争全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达65%。
  三是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性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培育发展自主品牌。新北区“好咾”黄酒名列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7月份组织5家农业企业参加常州市第22届名优农产品评选,8月份组织区内4家农业企业参加2020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推选。
  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农展,扩大新北区农业品牌影响力。如组织怡泰食品等单位参加第二十二届(2020)江苏(连云港)农洽会,组织新博龙泉等单位参加江苏首届云上农展等。
  在此基础上,新北区还将发挥政府监督管理作用,探索建立农业品牌保护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和政策体系,形成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与保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