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在深圳举办创新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6日下午,常州市在深圳举办“常州·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与深圳产业、科创、金融等领域人士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市长丁纯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比亚迪、信维通信、星源材质、科达利、瑞声科技、新纶科技等知名企业高管和香港中小企业经贸促进会、香港贸易发展局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丁纯在题为《对接大湾区 建设明星城》主旨演讲中表示,期待能与深圳开展更深入、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一是谋求更深层次的产业合作。常州正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加快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多个新兴领域布局先导产业。期待更多深圳企业到常州投资发展,让常州成为深圳企业在长三角发展的战略支点。二是谋求更高质量的科技合作。常州将积极打通科技创新深圳供给端与常州需求端通道,不断深化拓展与深圳的科技合作。期待深圳的大学和研究院所、科创孵化器和加速器加快到常州布局,让更多的深圳“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产业之果”。欢迎深圳各类高层次人才到常州创新创业,常州将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周到服务。三是谋求更大力度的资本合作。期待与深圳在金融人才培养、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深度合作,欢迎深圳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到常州设立分支机构,支持深圳的产业基金、资产管理、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机构到常州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和金融服务业加快发展。四是谋求更宽领域的文旅合作。欢迎深圳企业参与常州旅游项目开发与经营,也欢迎深圳的朋友到常州观光旅游。
  丁纯说,期待和深圳的各界朋友站在更高起点、展望更高层次、瞄准更高目标,携手并进,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欢迎深圳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来常投资兴业。常州各级政府将对标国际最佳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升各项政策“含金量”,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将常州打造成为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理想之地。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志奇、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浩、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峰、深圳高工产业研究院董事长张小飞、深圳常州商会会长陈仕平等先后发言。
  11月26日,丁纯还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继续拜访知名企业、会见企业高层,推进项目进展。副市长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拜访。
  丁纯率队拜访了远望谷射频识别产业园和深圳高新投,会见了科达利公司高层。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物联网产业代表企业,全球领先的RFID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首家RFID行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被列入福布斯最具潜力中小企业榜,名列“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价值五十强”。
  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解决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使命,为企业提供自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相继扶持近300家企业“由小到大”并在境内外公开挂牌上市,被称作资本市场的“高新投系”,所支持的华为、比亚迪、大族激光、欧菲科技、海能达、沃尔核材、兴森科技、东江环保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已发展成国内外知名企业。
  11月26日,常州高新区与深圳高新投、深圳远望谷现场签约,常州高新区科技人才基金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期规模3亿元的“高新投远望谷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为常州高新区投资引进5个以上物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类项目,投资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
  丁纯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深圳市高新投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全方位对接学习深圳,推动常州经济转型。
  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苏华表示,希望与常州的全面深入合作能迅速落地,将深圳更多的经验、资源带到常州,与常州共同发展。
  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为核心、汽车结构件业务为重要构成的国内领先精密结构件产品研发及制造商。2016年4月,深圳科达利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订投资协议,在溧阳设立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8亿元。2016年6月,该项目常州公司——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完成注册,2017年10月建成投产,目前拥有生产线22条,今年已实现销售4亿多元。
  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建立表示,常州基地已成为公司在全国7个基地中最大的一个,今年将实现销售5亿元,明年将达10亿元。常州营商环境良好,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丁纯表示,看到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感到非常高兴。对接深圳,不仅是常州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常州转型升级、推动创新的重要举措。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常州依然保持良好态势,与一批企业落户常州并保持良好增势密不可分。对接深圳活动将坚持举办下去,在对接客商资源、推进招商引资的同时,走访更多深圳企业,听取对市场未来趋势和常州发展方向的建议,了解落户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提供服务的地方,推动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一波一行拜访了本征方程,会见了蜂巢科技高层。
  李林一行拜访了新纶科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