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南大街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古运河南大街文化旅游区位于常州市中心城区南大街,是一个古运河穿越城市中心的运河文化景区,东起晋陵中路,西自怀德桥,南倚古运河,北临延陵西路,涵盖篦箕巷、西瀛门城墙、民元里、双桂坊、崇法寺五大片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于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旅游景区。

2014年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南大街运河历史文化休闲带成为常州运河文化的名片,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南大街成为常州城的城市符号。运河两岸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有乾隆赐名的篦箕巷、有明代古城墙、有庄氏传胪第、有唐代崇法寺、有美食双桂坊……

千年运河传神韵,百年大街醉古今。来南大街登古城墙,游古运河,领略运河风光,寻梦古今龙城故事,陶醉常州千年文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