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网民人均网购每月花费3000元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近3个月的网购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常州市月人均网购消费近3000元,87.5%的被访者对网购表示满意。
  从消费结构占比看,网购商品几乎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网购总额中,用于服装鞋帽、纺织品类的消费支出最多,占全部网购消费支出的15.7%;其次为餐饮、旅游、住宿类消费,占网购总额的15.6%;人均用于个人护理用品类消费占网购总额的10.9%;人均用于食品、饮料、烟酒、保健品类消费占网购总额的10.2%。
  网购总额在5%-10%区间的有3项。飞机票和火车票消费(12306网站和航空公司网站除外)、手机和手机配件消费、家庭日杂用品类消费,分别占网购总额的9%、8.5%和8.2%。
  此外,用于家用电器、数码产品、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通讯充值、游戏充值、工艺品、收藏品、书报杂志及音像制品、保险、演出票务和家政、家教、保姆等生活服务类消费所占比重在1.1%至4.7%之间;用于汽车用品、家具、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消费所占比重在0.7%至0.8%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